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指南

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

阿坝州人民政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规定》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 、概述

2019年,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央、省、州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各项要求,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工作信息,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了组织机构组织机构的完善为我局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证。我局明确由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副局长分管此项工作,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工作部门,主要职责包括具体承办信息公开事项、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年度报告、进行保密审查等。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机关科室,强化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个人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

(二)加强了网络平台建设因我局属今年三月机改后新成立的单位,单位无门户网站,12月主动与阿坝州大数据信息中心主动对接,做好单位门户网站前期内容的填充工作,现已在阿坝州电信公司备案正式上线。

(三)营造实施《条例》良好氛围。通过网络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知识,进一步营造政府信息公开良好氛围。

根据《规定》和我局的工作实际情况,在程序上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具体的规定。在单位网主页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按照州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设置子栏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群众了解信息,我局采用了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的形式。对本单位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9年度共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条,其中工作动态5条,规章制度9条,规划1条,通知公告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度,我局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9年,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但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公开形式的便民性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提高。按照《条例》的规定和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工作要求,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下一阶段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使信息公开业务更加有序、便民、高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

  二是加强保密审查,建立联络员制度。搭建好全局信息工作网,进一步规范、疏通信息渠道,丰富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对照《条例》的具体要求,认真清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查漏补缺,修订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确保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同时严把质量关、保密审查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审核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三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途径。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加大机关事务管理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

  四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增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采集、编辑能力,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五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个成员的职责,对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强化监督检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

七、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一)其它说明

附表中的主动公开信息日期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

(二)附表:《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116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