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机关动态

2024 年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


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

3 月 28 日,2024 年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红对四川机关事务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3 年工作,安排 2024 年重点任务,全面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民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 年,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坚强领导下,落实“四化四能”工作思路,贯彻实施《四川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圆满完成5 项全国系统改革试点,顺利举办 4 项全省系统竞赛活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节约优先,落实习惯过紧日子要求,切实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上作好表率。要坚持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信息化、标准化示范单位创建为牵引,健全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转。要以川渝机关事务协同一体化、公共机构绿色发展一体化、城乡机关运行保障一体化“三位一体”,全面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更好担当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守初心,坚定“一个牢记”政治责任,确保机关事务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重规范、增效能,开展闲置资产盘活、办公用房增效、公务出行提质、公共机构降耗、公务接待固本“五大行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要强举措、提后劲,推进法治化治理,加快标准化建设,推广信息化应用,提高绩效化水平,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办实事、惠民生,在住房保障、项目代建、医疗幼教、综合管理服务上求突破,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严管理、硬约束,打造人文机关事务、过硬干部队伍和清正廉洁机关,以高素质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