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阿坝州州级机关周转房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

《阿坝州州级机关周转房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申请资料内容:州级机关周转房申请表;申请人现实婚姻状况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人工龄证明(工龄计分依据);申请人任职机关的正式任职(级)文件(职级计分依据);由市住建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房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证明本人及配偶在马尔康地区未享受房改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或棚户区改造住房,且在马尔康地区未租住单位公房、职工周转房、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单位与个人承诺书(提交材料真实性承诺);其他需提供的材料。备注: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一、州级机关周转房准入对象是哪些?

答:截止2020113日前马尔康地区工作的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在编、在册、在职的干部职工。

二、州级机关周转房申请人应具备哪些条件?

答:一是本人及配偶在马尔康地区无房改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或棚户区改造住房等;二是本人及配偶在马尔康地区未租住公有住房(含单位公房、职工周转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且两个条件必须同时具备。

三、州级机关周转房按什么标准进行分配?

答:州级机关周转房分配采取综合评分法,按评分由高到低排序,根据排序确定选房对象,并按选房程序依次选取房源。

四、关于连续工龄计算的方法?

答:不涉及连续工龄的申请人在单位查个人档案,单位出具相关证明;存在工龄断档现象,须提供人社局连续工龄文件复印件。

五、现实婚姻状况证明材料怎样提供?

答:已婚的需提供夫妻双方结婚证、身份证复印件;未婚的提供户口复印件或单位出具的单身证明。

六、申请人加分应符合什么条件?

答:必须是夫妻双方都符合州级机关周转房分配条件的,才能加5分,若一方不符合不得加分。

七、夫妻双方都符合条件的在哪一方进行申报?

答: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请条件的,在分数较高的一方进行申报,另一方不再申报,重复申报将取消资格。

八、什么是限价商品房?

答:限价房是一种限价格限套型(面积)的商品房,主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与一般商品房不同的是,限价房在土地挂牌出让时就已被限定房屋价格、建设标准和销售对象,政府对开发商的开发成本和合理利润进行测算后,设定土地出让的价格范围,从源头上对房价进行调控。购买限价商品房的州级机关干部职工不得在申请州级机关周转房。

九、第四次分配房源共有多少套?在哪些地方?

答:第四次分配房源共计628套。其中周转房四期(州档案馆新办公区旁)共593套,周转房一期、二期、三期、畜牧局周转房清理腾退房源35套。

十、今后的周转房建设计划是怎样的?建在哪里?有多少套?

答:按照州级机关周转房建设计划安排,2018年由马尔康市负责统筹开工建设干部周转房五期310套(位于马尔康镇三丰汽修对面)。

十一、挂职援藏干部可以申请吗?

答:不能申请,挂职援藏干部住房由所在单位解决。

十二、申报工龄及职级截止时间?

答:申请表填表说明为20199月,修订为201912月截止。

十三、技术职称计算职级是以评定之日计,还是以聘用之日计算?

答:技术职称计算职级是以聘用之日计算。

十四、职级分数怎么计算?

答:任职年限不满半年(含半年)按半年计算,超过半年但不足1年按1年计算,任职年限不能重复计算。1-6月按半年计算,7-12月按一年计算。

十五、同一职级是否需要分段计算?

答:将同一职级合并计算,同一职级不需要分段计算,将不同工作经历写入初始栏。如:申请人在州建住局、州国土局、州人社局工作,且一直任副科级,只需要在工作经历第一栏中写州建住局、州国土局、州人社局就行了,不要求分别写每个单位。

十六、周转房申请截止时间为何时?

答:第四次周转房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225日。疫情防治期间,每个单位负责同志把相关表册和证明材料每人一份电子档打包,预约我初审,按疫情工作需要分房可能会顺延。

十七、房产核查是什么程序?

答:各申报单位应先到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前管理科初审后将材料交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减轻住建部门的工作量,经复审合格后再由申报单位负责同志统一到马尔康市房管部门核查房产,签署意见,盖章。

十八、申请表中是否符合准入条件一栏怎么填?配偶不是州级机关或者没有工作的填是还是否?

答:申请表工作单位一栏,配偶没工作就不填;有工作单位就填工作单位,最后在是否符合填符合或不符合。

十九、工龄分数计算方式,假如200712月参加工作,工龄是12年还是12年零1个月?

答:当月开始计算,截止到201912月为止,按照以上算法为12年零1个月

二十、承诺书怎么写?

答:申请人承诺书(提交材料真实性承诺),按照表上承诺内容,个人签名必须手写签字,并按指印。

二十一、以前是事业单位按职称算,现在参公怎么算?

答:按实际职级分段进行计算,参公以前在事业就按职称算分,参公以后就按职务算分。

二十二、申请人在进入行政事业单位前在企业上班的职级算不算?

答:经州人社局认可的就算,不认可不算,需要出具相关佐证文件。

二十三、参加工作任科员的文件需要提供吗?

答:如果参加工作就是公务员,最初任科员的文件可不要;但如果是从事业身份转公务员身份等特殊情况,就需要提供认定为科员的文件。

二十四、中央、省州双重管理部门是否纳入此次周转房分配?一方在垂管单位是否可以加分?

答:省垂管的部门不纳入此次周转房分配。不能享受加分政策。

二十五、婚前享受了房改房和集资建房政策,离婚后房产分配给了对方的情况能否申请周转房?

答:本人已享受房改房和集资建房等政策,离婚后将房产分给对方,不能再申请周转房。

二十六、93年以前乡级干部(副乡长),级别如何确定?

答:按科员认定。

二十七、婚前一方享受了房改房和集资建房政策,婚后能否申请周转房?

答:夫妻双方一方享受了房改房和集资建房等政策,婚后将不能再申请周转房。

二十八、州级单位职工是部队家属的,住在部队公房,能否申请周转房?

答:已住公房,不能申请周转房。

二十九、州级单位职工是部队家属,能加分吗?

答:不能加分,必须是夫妻双方都符合州级机关周转房分配条件的才能加分。

三十、转非后按转非后的职级还是现工资职级认定?

答:按转非后的职级认定。

三十一、享受上一级工资、医疗待遇(包括行政职务和事业职称)后,是按现职级(职称)还是按享受上一级工资、医疗待遇的职级(职称)认定?

答:享受上一级工资、医疗待遇后仍按现职级(职称)来认定。

三十二、转业前部队的职级怎么认定?

答:部队转业前的职级按照相对应的地方职级来认定。

三十三、部队转业到地方,有不满一年的待业,工资认可了,工龄是否要算?

答:应计算工龄。

三十四、怎样在组织部核实干部任职文件?

答:由单位出具介绍信(核查干部档案信息事由),统一将需要报请查档的人员任职信息形成书面材料,报州委组织核查并盖章进行确认,不再单独提供任职文件

三十五、村官、西部志愿者、义务兵、排级以下干部怎样计算分数?

答:村官、西部志愿者、义务兵、排级以下干部要有组织人事部门认定的工龄材料和相关合同、文件,分数按1.5分计算。



阿坝州州级机关周转房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