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机关动态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明确2021年全省机关事务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

近日,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2021年全省机关事务工作要点》,明确2021年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各项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深入开展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为实现“十四五”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全国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有关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全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编制“十四五”规划。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发展成果,保持“十三五”与“十四五”稳定接续,注重上下联动、前后照应、左右协调,科学编制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及公共机构节能专项规划。

 三是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立足“三个服务”,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健全川渝机关事务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强化在政策研究、服务保障、干部交流等方面合作。

 四是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食堂管理,强化国有企业用餐管理,深化社会层面监督管理,不断健全监管机制。

 五是开展机关事务“制度建设年”活动。大力推进法治化建设,密切关注国家机关运行保障立法进程,开展机关运行保障立法调研,持续开展制度修订、完善、创新工作。

 六是深化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健全信息化标准体系,加快机关事务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深化“两化融合”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指导市(州)进一步健全机关事务标准贯彻体系。

 七是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发布全省首批节约型机关创建名单,打造3个以上的集中办公区节约型机关示范点,大力推进第二批3100家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八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持续推进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工作,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盘活闲置国有资产,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

 九是规范办公用房管理。健全完善办公用房管理配套制度,出台《四川省省级机关办公用房租用办法》,优化完善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化管理系统。

 十是强化公务用车管理。加快完善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四统一”管理机制,推进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升级改造,积极探索省级机关公务用车集中统筹调度机制,提升公务出行保障效能。

 十一是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创建,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能源审计和节能改造。

 十二是做好其他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动多渠道住房保障体系,持续做好住房公积金、医疗、幼教、集中办公区管理、公务接待、统建服务、老干部服务保障、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

 十三是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五好党支部”创建等工作,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十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采取干部调训、交流学习、高校培训、挂职锻炼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培训,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十五是深化政策理论研究。高质量完成省社科基金课题等研究,发挥四川大学机关事务研究中心的智库作用,深化与省“四大班子”研究室、省委党校、省社科院合作,同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工作。


责任编辑: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