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机关动态

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

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2月26日,2021年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赵正伟局长、派驻纪检监察组杨静组长,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和马尔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在马尔康分会场参会;各县(市)在所在县(市)会场参会。在会议召开后,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庚即组织全州机关事务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要求,全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管局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十三五”全州机关事务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管理服务保障能力,聚焦“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精神,以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勇气,扎实做好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在治蜀兴川事业中谱写阿坝新篇章

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求全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上下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州委十一届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学习贯彻,夯实政治根基,坚决维护核心,围绕全州工作大局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固树立“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服务工作就保障到哪里”的意识,全方位、多角度搞好服务保障,规范有序高效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二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科学谋划、落实任务全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主动对焦省管局提出“十四五”时期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总体要求找准工作难点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创新举措、勇于担当,科学研究解决。进一步细化贯彻落实举措,切实把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工作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努力为“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制度建设和能力提升年”为抓手着力建设模范机关。二是强化红线意识,严守安全底线。三是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加强调查研究全面谋划“十四五”工作。

三要坚决贯彻会议精神,瞄准目标、扎实推进全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会议精神为指引,紧扣春英局长讲话要求和各项部署,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握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主线”持续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按照“保障中心、集中统一、依法保障、统筹协调、改革创新、厉行节约”的原则,认真梳理全州机关事务管理近期重点工作,特别是全面启动《阿坝州公共节能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扎实稳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努力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