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机关动态

中共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

1月28日,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书记、局长赵正伟同志主持会议州委组织部“两新”工专职副书记刘兴林同志到会指导。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从严从实。会前准备充分到位,查摆问题客观实在、整改落实严肃真,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前,局党组认真学习中央、省州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过下发征求意见表、交心谈心、设立QQ邮箱等方式,广泛听取相关部门、党员干部、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收到对班子及其成员批评意见建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换了意见,相互提醒、指出不足。针对6个方面相互点出问题31个。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正伟亲自挂帅研究拟定了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正伟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按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有针对性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带头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深入查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这次政治体检,即指出了问题,又明确了整改方向、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州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兴林同志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直奔主题、直面矛盾、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正伟同志代表班子表态发言,认为刘兴林副书记点评客观中肯,表示局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四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挥班子带头示范作用,在沟通互信中增强凝聚力。二是进一步增强班子团结协作,充分调动全局上下干事创业激情,在担当作为中展现战斗力。三是进一步贯彻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注重工作时效,在落地落实中体现执行力。全面做好廉洁自律。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政自律相关规定、带头弘扬长征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常态推进正风肃纪,持续巩固做好机关政治生态环境。(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责任编辑:州机关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