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机关动态

探索资产管理新途径 建设好临时公物仓-阿坝州探索资产公物仓建设途径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

探索资产管理新途径建设好临时公物仓

                                                              -阿坝州探索资产公物仓建设途径

为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规范资产调剂和处置行为,推进资产共享共用,节约政府行政成本。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探索民族地区公物仓分散、面积小的实际情况,公物仓将加快推进国有资产的新共享、新共用资产运行机制。

根据工作实际,为解决成本,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闲置车库、地下室等区域设置为临时公物仓八个,面积近800平方米。通过建立公物仓,将原来由各单位分散购置的通用办公设备和保管的闲置资产,交由公物仓管理部门统一管理,推进资产共享共用。既能贯彻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又能通过集中采购、公开处置降低廉政风险,是建设节约型、廉洁型政府的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