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机关动态

“公物仓”建设,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按州委、州政府的相关要求,阿坝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启动了州直行政事业单位线下实物“公物仓”建设试点工作。

    按照州直机关资产管理工作的实际,州机关事务管理局提出在州直行政事业单位建立公物仓及资产调剂机制,将对州直各部门、各单位资产进行集中统一调剂使用,推进资产共享共用,有效盘活资产。首批纳入州直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的办公家具共有250多件,主要为州直各部门单位,因办公区调整后腾退出的闲置资产。

下一步,公物仓调剂工作将坚持主动申报、无偿调拨、保障需要、规范高效的原则,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定期清查盘点,及时掌握资产使用状况,将低效运转、长期闲置、机构改革或办公用房调整中腾退的资产,以及达到使用年限经简单修复后可继续使用的资产纳入公务仓管理。以“公物仓”建设为契机,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积极努力的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