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局机关动态

2020年全州机关事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2020年4月24日,全州2020年机关事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在马尔康召开。马尔康地区的州直部门和马尔康市机关事务工作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机关事务工作的负责同志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系统疫情防控暨2020年机关事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主要精神。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绍强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通过不断强化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周转房管理等工作,节能降耗也取得新突破。为我州实现“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三地共建、五业同优”发展新格局提供了较为有力的服务保障。

会议对2020年9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一要强化党建工作。全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号召在全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开展“勇担当善作为”专题活动。二要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工作。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以强化制度建设为重点,以提升履职实效为目标,根据本部门、本地区的实际研究制订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等系列制度,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各县(市)积极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机构的挂牌工作。建立健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在执行力度上下功夫,坚持抓好执行,促进工作落实。三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加强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统筹好、管理好、运用好州本级国有资产,使国有资产的使用效能得到进一步的发挥。四要加强办公用房管理。根据新颁布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研究制定我州配套实施办法或细则;做好州直机关办公用房调剂和维修工作;开展州直机关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前期调查统计工作,积极筹建州级机关办公用房信息管理系统。五要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按照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阿坝州反馈“作风、纪律、廉政、巡视”方面问题对各县(市)党委、州级各部门全面开展自查和整改;继续严格执行编制管理制度、公务用车定点维修和定点保险制度,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更新、购置、处置等管理,严禁超编超标配置公务用车;做好公务用车改革前和车改后的公务出行保障前期准备工作。六要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完成2020年全州节能目标为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2.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2%、人均水耗同比下降3%的目标任务;完成节水型单位创建,创建率达100%;加强节能降耗目标考核,提高机构节能目标考核分值,进一步强化目标考核机制。七要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全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紧紧围绕“强化管理,重在服务”的思路,规范运作,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加强干部周转房、机关食堂、机关物业等的管理工作、保障安全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八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正风肃纪。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健全和完善相关的具体制度、措施和办法,严守廉洁自律底线;针对资产管理和周转房、公车、公共机构节能等重要风险岗位进行重点防控、公开防控、动态防控和制度防控,适时开展抽查,不断推动风险防控工作落地见效;推进干部容错纠错机制,既要维护纪律规矩的刚性,同时也要注重教育挽救的柔性。要关心关爱受处分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回访教育,消除其思想包袱,让受处分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九要深入开展“两联一进”、驻村帮扶工作,提高帮扶实效。

会议要求,全州机关事务系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勇担当善作为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再鼓干劲,主动作为,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为我州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阿坝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